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组织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1/10/11 15:28

浏览次数:

  在前期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广泛学习的基础上,10月8日,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苦干实干,为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玉才领学了州委书记赵瑞君代表州委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未来 为红河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而努力奋斗》报告、州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州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何玉才要求全州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履行守护民团结进步生命线的政治担当,始终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一是要善抓学习强素质。要把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融会贯通,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实到位,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化、法治化水平。二是善抓落实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紧紧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善抓重点提质量。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项目带动,示范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项目化,力争“十四五”期间所有县市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促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质量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研究所开展《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族志》编撰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