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两会专栏

创新社会治理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7 08:56

浏览次数:

  州人大代表王周林:近年来,我州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扎实推进平安红河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边疆长治久安,走私、两抢一盗、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有效的打击,恶性刑事案件呈现出明显下降的趋势,社会稳定和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幸福感也得到提升。近期,我州提出了“智慧红河”的建设,蒙自、弥勒等有条件的县市已初见成效,科技成为社会治理的法眼就是一种创新,希望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尽快覆盖到13县市,并进一步向乡镇延伸,让科技成为社会治理的“保护神”。

  州政协委员王海荣:社会综合治理关系到社会的和平稳定大局、关系到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这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我州以政府为中心的全能社会管理体制正在得到逐步加强和完善,下一步的社会治理应该多在“创新”上找出路、想办法。建议学校多增加一些课时,多增加一些渠道和方法,来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培养,多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有效遏制违法犯罪低龄化的趋势。

阅读下一篇

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

  州人大代表马丽莎:过去的一年,是我州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的重要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