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两会专栏

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7 08:43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7名,实到41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孙广益、陈军、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尹武、毕贵宏、周晓泉、赵壮云、施海斌、李勇成、黄钰华、陈薇、何剑、包旭、李维、杨国椿、白富启、白如平。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红河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红河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云南省委换届督导组组长朱江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闭幕大会。

  罗萍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全文另发)。

  罗萍说,本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河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州长,这是一份信任、一份重托,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和维护当前红河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紧扣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时间节点和重要工作坐标,积极投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动能转换上持续发力,在共享发展上用情用心,在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萍代表新一届州政府班子承诺:新一届州政府班子将不忘初心,始终筑牢政治之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牢记使命,自觉担当发展之任。坚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牢记宗旨,始终恪守为民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共产党人追求,保持共产党人初心,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将坚持原则,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法治作为政府运行的基本准则,带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将严以律己,始终秉持清廉本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罗萍最后表示,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后5年,我们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倍加珍惜红河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态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以实干聚民心,以实效促发展,在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普绍忠在闭幕讲话(全文另发)中说,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红河跨越发展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而不懈奋斗。

  普绍忠表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将一如既往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州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扎实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一定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当好人民公仆,精诚团结干事,努力向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迈向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冬去山明水秀,春来鸟语花香。憧憬着新时代的新梦想,肩负着全州人民的重托与期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