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两会专栏

迈向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7 08:41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冬去山明水秀,春来鸟语花香。憧憬着新时代的新梦想,肩负着全州人民的重托与期冀,红河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了。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依法履职的400余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集中民智、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总结了5年来我州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和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批准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作出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我州新一届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明确了今后5年我州改革开放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18年的重点工作,为推动红河跨越发展凝聚了共识和力量。在6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红河、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议题,凝心聚力,集思广益,谋科学发展之计,建促进和谐之言,献富民惠民之策,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展现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持以创新理念引领发展,推动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下转2版  上接1版  坚持以协调理念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以绿色理念改善发展,推动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坚持以开放理念促进发展,推动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坚持以共享理念统筹发展,推动民生短板加快补齐,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全面启动了“十三五”规划,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5年来,全州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3.7%,经济总量连续迈上1000亿、1200亿、1400亿元台阶,排名上升至全省第三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圆满完成了州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辉煌已成往昔,奋进未有穷期。今后5年,是我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推动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实效,加强和改善民生,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期待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不断锤炼“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专业规范、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七种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越发展、争创一流,全面开启红河跨越发展新征程,奋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阅读下一篇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本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河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州长,这是一份信任、一份重托,更是一份责任。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州人民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