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已归档)

关于城区公共厕所建设及管理的建议

文章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12:40:29

  建议第250号

  【建 议 者】 尚治

  【建议内容】 建水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而公共厕所作为一个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公共空间,是城市发展及其规划中不可缺少的公共产品。公共厕所的设施档次、保洁质量都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窗口”形象。大多数居民和外来游客反映:在建水的城市发展和建设中,对公共厕所的规划建设重视不够,给居民出行和外来游客带来许多不方便,也对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造成一定的影响。

  建议:

  (一)增加公厕数量,合理布局。目前,我县的公厕数量及布局,都不能满足群众出行的需要。这些公厕分布较少,设置密度与群众的现实需求相差甚远。

  (二)要在主要路段醒目的位置设置导向牌和标识,延长公厕开放时间,方便人们如厕。

  (三)完全实现公厕免费。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公厕实行免费,但是在我县,收费情况依然存在。

  (四)强化公厕的卫生管理。公厕内设施损坏后得不到及时的维修,清扫不到位现象,洗手池是有池无水,公厕卫生急需改善。

  【办理情况】此建议由县住建局承办,办理结果为A类,并于2017年8月23日以建住建函[2017]90号文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区建成公厕77座,其中古城区域28座、新区49座。目前政府投资直管的12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产权属于企业、私人的公厕,待征收完成后,可以向市民免费开放。下一步通过采取招商引资、社会投资和政府投入及购买移动公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城区公厕的投入,使公厕建设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

  【反馈意见】尚治代表于2017年9月7日对办理答复的反馈意见:

  对答复满意。

阅读下一篇

关于“323”国道通车建议

关于“323”国道通车建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