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2018年金平县“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金平县文联发布日期:2018/04/13

各乡镇工会联合会、金平农场工会,县属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各文艺家协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以落实红河州“读书提能行动方案”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引领女性阅读,促进家庭阅读,使广大家庭在阅读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平等和谐、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理念,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务实家庭道德文明之基,建设文明家庭,金平县总工会、金平县文联决定,联合开展2018年金平县"书香三八"征文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2日至2018年4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

  三、主办单位

  金平县总工会、金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四、活动安排

  1、2018年3月12日-25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动活动全面开展,并广泛发动女职工积极参与读书征文投稿。

  2、各基层工会围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和“培育好家风一一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积极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女职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进行成果展示,发展"书香三八"志愿者,成立"书香三八"读书会等。

  3、2018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全县“书香三八”征文成果展示活动,择优展示各单位优秀作品。参评作品选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5日,作品评审时间将安排在2018年3月26日至31日。

  4、本次征文的作品将在县文联主办的《西隆山》季刊中择优选登。

  五、征文作品要求

  (一)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每人限投一篇。

  (二)征文紧扣主题,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三)内容重点是围绕阅读、家庭美德、好家风、科学家教、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四)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五)字数控制在1000 - 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六)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手机号、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

  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七)主办方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参评作品不予退回,请自留底稿。

  六、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3个

  2、征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活动要求

  请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于3月25日前至少择优推荐1篇活动征文(电子版),发送至县总工会指定邮箱,评选出来的优秀征文将推荐参加州级征文评选活动。

  联系方式:

  县总工会  李归燕 电话:5220095

  邮箱:1325841110@qq.com

 

 

  金平县总工会       金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3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云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云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