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能源局对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0231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能源局

发布日期:2019/12/20 18:42

浏览次数:

文号:

杨文超、陆智晖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老寨苗族乡35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的建议》的第0231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蒙自老寨乡下辖4个行政村,所辖4个行政村及所有自然村已全部通380伏动力电。蒙自老寨乡负荷由35千伏鸣鹫变10千伏扎门021线路通过10千伏差冲603线路供电,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红河供电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对老寨地区老旧电力线路进行更换改造,同时对电力线路通道内影响电力供应的树木等障碍进行清理,红河电网对蒙自老寨乡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截至2018年底,35千伏鸣鹫变10千伏扎门021线路最大负载率为77%,目前该线路供电能力完全能满足老寨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为满足近期老寨乡用电负荷进一步增长的需要,同时提高供电的质量和供电的可靠性,红河供电局即将投入资金新建一条10千伏电力线路,对老寨乡进行双回路供电,即实施35千伏鸣鹫变10千伏舍所坝022线与10千伏老寨603线环网工程,同时将10千伏老寨603线148号杆后段负荷转由10千伏舍所坝022线路供电,项目完成后,不但足以确保老寨乡有足够的供电能力,而且也将极大地提高供电的质量和供电的可靠性。

  随着蒙文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带动沿线老寨乡经济社会发展,用电负荷将会进一步增长,“十三五”期间红河电网已规划在老寨乡新建一座35千伏变电站,新建主变1台,容量5兆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约15公里,估算投资约2232万元。2018年4月24日红河供电局已取得蒙自市政府站址及路径意向性复函,35千伏老寨变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并已将可研报告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中心开展评审,目前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后续我们将及时关注评审进展情况,力争尽快将该项目纳入投资计划,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助推老寨乡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助推老寨乡经济腾飞。

  感谢你们对我州电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配合支持蒙自市老寨乡政府有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努力做好蒙自老寨地区乃至全州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能源局

  2019年7月31日

  (联系人:李光翔,联系电话:1398801398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基本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