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2022年度政协提案总体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02 11:21

浏览次数: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委交由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的政协提案3件,均为会办件。已于2022年5月10日前按要求将办理工作情况报送主办单位统一进行答复。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州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341件,其中318件(含10件重点提案)交政府系统办理,占提案交办总数的93.3%。318件提案内容涵盖“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州人民政府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对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州政府将318件提案交由12个县市政府、46个州级部门办理。所有提案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协商率100%。提案所提建议已被采纳,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的A类198件,占承办总数的62.3%;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者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104件,占32.7%;提案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有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16件,占5%。10件重点提案办理结果为A类的9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1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