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83号建议的答复

红建函〔2021〕14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1/12 08:37

浏览次数:

李凤云等5名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给予协调推进红河县莲花家园小区滑坡应急治理工程(二期)实施的建议》第0083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07年—2010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将莲花家园小区13栋738套纳入廉租房建设计划范畴,同期已经争取中央、省、州相应的配套资金下达并实施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分配入住。经向省住建厅咨询,答复为国家及省住建厅并没有相关的资金渠道和政策支持,建议通过其他渠道积极协调国家、省、州相关资金,在滑坡应急治理工作中涉及我局相关事宜将全力配合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建议红河县政府采取有力防治措施,确保人民生。

  加紧对红河县莲花家园小区滑坡地质灾害应急综合治理工程开展工作。为持续推进莲花家园小区地质灾害滑坡应急综合治理,红河县已经按照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意见,完成了莲花家园小区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治理工程(一期),2020年3月省自然资源厅已组织专家组评审通过了莲花家园小区滑坡地质灾害应急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保证治理工作持续性和连续性,红河县莲花家园小区地质灾害滑坡应急综合治理项目(二期),要在自然资源部门专家人士和技术指导下,尽快开展灾害治理工程,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建议坚持“两条腿走路”,促进治理与争取项目共同推进。

  坚持地质灾害治理与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共同谋划,统筹推进。我局于2021年7月2日为此事专门函复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向省级部门进行汇报,力争在短时间内拿到专家论证评审通过的红河县莲花家园小区滑坡地质灾害应急综合治理施工图设计的批复文件,按照程序及时开展滑坡应急治理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2日

  联系人:詹兵,住房保障科,电话:0873-3730778。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