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18 14:43

浏览次数:

尹久发委员: 

  你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善蒙自经济开发区公共交通的建议》的第131号提案,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办理好你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办理。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于7月16日召集蒙自市、个旧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召开131号政协提案办理专题会议,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二是深入实地调查研究。7月24日,我局组织蒙自市交通运输局和蒙自市公交企业相关人员深入蒙自市经济开发区、雨过铺街道办事处调研,同时到蒙自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进行实地勘查;8月12日,我局组织个旧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深入个旧市北部选矿工业园进行实地勘查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并掌握了一些有关情况。①蒙自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情况:蒙自经开区登记在册的企业共有81家,据初步统计共有职工约4370人。其中:规模较大的企业有5家(红河钢铁有限公司职工2093人、以睛集团职工1200人、云南振兴集团电源有限公司职工460人、红河建材溶剂有限公司职工382人、云南昆钢重装集团红河有限公司职工200人),剩余企业规模较小(12家企业职工只有1-7人、已明确停产的企业7家、部分企业未投产)。目前,如红钢、以晴集团等规模较大的企业都有通配勤车,云南振兴集团电源有限公司职工大部分居住在鸡街和开远;规模较小的企业大部分职工属于周边村寨居民,需要到蒙自城区时以自驾、骑车和乘坐公交车出行为主。②个旧市北部选矿工业园情况:共有民营企业20家,入园企业共有劳动定员771人,每家企业均规划建有职工餐饮住宿生活区,日常出行以自驾车为主,并定期由企业安排交通车提供职工出行。结合实际,我局对你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园区内企业比较集中的1号路、2号路、3号路、4号路、5号路,尽快开通到蒙自市区公交车,并按市区的公交模式运行”的建议。 

  目前,蒙自市已开通蒙自经济开发区至蒙自市区的公交车线路共2路。其中:23路公交车(由蒙自龙井路〈红凌酒楼〉始发点发车,途经龙井路—凤凰路—天马路—天马路客运站—尼苏小镇路口—红钢佳苑—红钢厂大门—纳瓦寨〈终点〉);24路公交车(蒙自龙井路〈红凌酒楼〉始发点发车,途经龙井路—凤凰路—天马路—天马路客运站—尼苏小镇路口—红钢佳苑—红钢厂大门—振兴集团—东方红农场〈终点〉。目前能够满足出行需求,下一步,将根据出行实际需求,再持续开通其他线路。 

  (二)关于“在园区内各产业片区开行循环的公共交通车”的建议。 

  通过调查了解,目前,蒙自经济开发区园区内只有红钢佳苑一个职工生活小区,入驻企业员工较少,各产业片区间出行需求较少。下一步,将根据群众出行实际需求,积极指导蒙自市,适时安排公交企深入园区调研,并与蒙自经开区相关企业沟通对接,科学规划,适时开通。 

  (三)关于“开通个旧市北部选矿工业园公交车”的建议。 

  通过实地勘查,入驻园区企业员工少,进入园区道路多为山区道路,道路等级低,坡陡弯大,具有较大的公交运行安全隐患,不具备开行公交车的安全条件,我们将协调企业采取通勤车或包车的方式解决园区员工上下班出行问题。 

  (四)关于开通“蒙自经济开发区至个旧市区公交车”的建议。 

  开通个旧市区至蒙自经开区工业园区公交车,需要个旧和蒙自两市进行审批。当前,鉴于个旧市政府的城市规划还没有这个方面的计划,也未纳入个旧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加之个旧市区至蒙自经济开发区大部分路段不属于城市道路,该路段行驶车辆复杂,重型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甚至三轮摩托等都会上路,同时该条路有一段长下坡,如果开通公交车,一旦载客量较大,将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故此,我们采取通过班线车停靠方式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下一步,将根据滇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蒙自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不断发展等实际,积极指导蒙自市、个旧市及时修订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延伸或开通新的公交线路,尽力满足园区企业职工及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感谢你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