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17 15:55

浏览次数:

州政协委员第14活动组(泸西县):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协调深南昆高铁云南段建设项目过境泸西的建议》的第121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办理好你们提出的建议。州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主动研究,积极办理。一是主动研究并对接上级政策导向。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9月,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云南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若干措施》,将通过实施通道联通、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协调创新等6大行动,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借力“大通道”和“大平台”,参与国内外经济竞争与合作,助力云南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全球化中赢得主动。铁路方面,加快推进成贵、渝昆高铁建设,争取将时速350公里的深圳至南宁至昆明高铁列入国家规划并建设实施。对此,我们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目前已经委托相关铁路设计院开展规划研究工作,其中线路走向比选方案中涉及经过泸西县。二是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规划。目前,省州正在积极争取深圳至南宁至昆明高铁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规划中。三是积极争取该项目过境我州泸西县。我州将高度关注此项工作,积极争取该项目过境我州泸西县,力争早日纳入国家规划并尽快启动实施。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0-92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