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28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5 15:48

浏览次数:

马建婷代表: 

  你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给予蒙自智慧城市建设支持的建议》的第0128号建议,已转交我中心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收到此建议后,我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李民杰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肖鑫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办理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和印发了《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办理过程中的各项工作重点和时间要求,并将办理情况纳入单位年终考核,以办理建议推进大数据工作创新发展。 

  二、建议办理情况 

  一是将蒙自智慧城市建设纳入《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先行先试县市,为推动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数字化信用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管理、交通运行等领域数字化支撑能力,逐步构建统一的综合运营管理体系,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政府治理精准化、决策支撑智慧化,加速构建数字政府提供参考样板。 

  二是积极为蒙自智慧城市建设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 年)>的通知》(云发〔2020〕12 号)要求,今年向省发改委申报蒙自市16个新基建项目,已有3项关于蒙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申报成功,分别是:蒙自人工智能辅助服务、碧色寨特色小镇数字化建设、蒙自市现代农业数字蓝莓扶贫产业园。 

  三是依托州政府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的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为蒙自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分析、AI等多项数字化支撑服务。同时可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共同为智慧蒙自建设注入新动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制机制,争取早日出台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二是多方面为智慧蒙自建设转报项目,多渠道积极筹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资金,统筹使用,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建设投入,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抓住“数字云南”建设机遇,认真开展调研,加强与平台、机构、专家合作,积极稳妥推进我州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与利用。 

  四是加快州级各委办局信息系统迁移上云,积极推进数据共享工作,为智慧蒙自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共融共享共通问题。同时可按规定为智慧蒙自建设方面的信息系统办理迁移上云服务,为慧蒙自建设提供信息化底层服务。 

  感谢你对我州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10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088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