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答复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2018年度政协提案基本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11/30 11:20

浏览次数:

文号: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委交由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的政协提案1件,为会办件。已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此会办件办理工作情况报送主办单位统一进行答复。

  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州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308件,其中299件(含10件重点提案)交政府系统办理,占提案交办总数的97.1%。299件提案中,经济建设类183件,社会事业类84件,综合类32件。内容涵盖“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州人民政府于2018年4月8日召开政务督查暨建议提案交办会,对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州政府将299件提案交由8个县市政府、34个州级部门办理。所有提案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协商率100%、满意率100%、解决率64.5%。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93件,占承办总数的64.5%;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72件,占24.1%;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解决的C类30件,占10.1%;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D类4件,占1.3%。10件重点提案办理结果为A类的7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3件,解决率达70%。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