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答复

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11/16 09:41

浏览次数:

文号:红文体广电函〔2018〕54号

州政协委员第11活动组: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列为红河州节庆文化品牌的建议》的第158号提案,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河州各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红河的各族儿女,用智慧和双手创造了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绚烂的多姿的民族文化。多年来,全州各县市依托丰富的民族资源和产业特色优势,以节庆为主导,以会议、演出、赛事为补充,以各地传统的民间习俗、传统工艺、特色美食等为龙头,做了“苗族花山节”、“红河文化艺术节”等节庆文章。你们在建议中所说,建水是一座集中原儒家文化和边地少数民族文化于一身的千年古城。多年来,建水县通过多年的创新和打造,“中国红河.建水孔子文化节”已成我州、我省乃至全国儒家文化传承的重要品牌活动。如今,“建水紫陶”,正待打造成为红河州另一文化品牌,成为云南文化旅游新方向。如何将“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红河州文化品牌,我们现答复如下:

  一、你们的这一建议提得很好,找准问题重点。特别是近些年来,建水已成为我州的旅游资源大县,积极挖掘、开发、发展紫陶文化资源,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和建水乃至红河州的自然资源互为补充,丰富我州旅游文化市场,提升我州文化旅游品位。对于如何将“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红河州文化品牌,宣传建水紫陶文化,找准紫陶文化的卖点一直是我们工作中的难点,将“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列为红河州节庆文化品牌,可以把建水及我州很多的特色文化元素融合在活动中进行充分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建水、红河的历史、人文、自然等多种文化。

  二、关于你们提出的利用“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节庆活动期间的一系列具体思路和做法,我们认为很有见地和可操作性,我们将会同旅发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深度挖掘和经营文化旅游资源,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对建水紫陶文化进行深入的挖掘整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向州政府汇报,争取得到支持并进一步搭建对外宣传的平台,以政府宣传、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等方式将“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我州全新的、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品牌之一。

  以上答复你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在此,感谢你们对红河文化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

                          2018年7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44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