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5:55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21号

州政协委员第14活动组(泸西县):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泸西—丘北—广南高速公路的建议》的第203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河州泸西至丘北高速公路已列入《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是我省“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布局中的“第六联”石林至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至那坡中的重要路段,路线编号为:S24。该路是云南出省连接两广的大通道,是云南省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建设泸西至丘北高速公路有利于增加红河州与文山州区域之间路网通达深度,改善区域路网结构,为红河州提供便捷出省通道,又可把宜良九乡、石林、泸西阿庐古洞、丘北普者黑等风景区纵向联接成一体,对昆明、红河、文山三地实现旅游资源整合,壮大旅游产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我州“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全部开工的基础上,州委、州政府对我州列入云南省中长期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尤其是泸西至丘北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于2016年5月,由州人民政府陈代波副秘书长带队前往丘北县,参加文山州主导召开的文山、红河两州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推进联席会议,明确项目责任主体为文山州人民政府,红河州配合做好相关前期工作。

  目前,工可已编制完成,于2018年4月27日由省交通运输厅主持,省咨询公司专家对《工可技术方案》通过论证,工可编制单位根据省咨询公司行业意见已修改完成,并形成最终定稿版上报省发改委,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定于8月15日至16日组织专家对工可进行评审。其他支撑性报件正在编制,部分正在组卷上报省级部门评审。另外,由文山州牵头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一旦工可取得省发改委批复,即可上报初步设计请求批复。目前,文山州牵头红河州配合开展PPP项目社会投资人的相关洽谈工作,待条件成熟,即可开展PPP项目社会投资人的招投标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按基本建设程序推进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