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发委

发布日期:2018/10/16 16:42

浏览次数:

文号:红旅函〔2018〕7号

李春永代表:

  你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建水县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亮点》第224号建议,已转交我委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州级积极支持推进建水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从红河旅游浦发基金中分别安排1亿元、0.4亿元支持建水双龙桥湿地公园和团山古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水县2017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建水县西庄镇被推选为“中国特色民俗村”,建水团山村被推选为“中国现代新村”,并于2014年获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水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建水稻作梯田系统被国家农业部收录为“中国有潜在保护价值的农业生产系统”。

  今年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按春夏秋冬和节假日时点分布和休闲消费需求,在全州范围遴选建水团山休闲乡村、石屏杨梅文化旅游节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品牌、路线推荐上报农业部进行工作推介。二是为促进区域产业融合发展,组织建水县、石屏县等县申报创建云南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三是积极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经省级专家评审,建水县南庄镇已获推荐实施2018年农业农村部农村一二三产业兴村强县行动示范项目,预计中央财政投资1000万元,目前项目已通过公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州旅发委将积极协调州级相关部门,继续支持建水县特别是西庄镇乡村旅游发展,集中财力优先支持建水和源万亩石榴庄园等现代精品旅游农业庄园建设。同时建议建水县及西庄镇梳理储备一批好的项目,州级将积极配合支持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亮点。

  感谢你对我州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8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