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红河州人民政府公报>2022年>第六期>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州市场监管局: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红市监报〔2022〕11号)已收悉。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函复如下:

  一、州人民政府同意建立由州市场监管局牵头的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二、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2022年5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州人民政府同意,建立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研究并推进实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加强部门协作,统筹协调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个体工商户发展监测分析机制,强化日常工作调度;指导督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抓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任务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州市场监管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局、州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红河银保监分局、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等13个部门组成,州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原则上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州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一)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可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县市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单位。

  (二)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应将履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职责、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等情况及时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时收集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向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州人民政府。

  (三)调研制度。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问题,不定期组织成员单位赴县市开展联合调研,督促指导工作。

  四、工作要求

  州市场监管局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重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做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

  红河州扶持个体工商户

  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向爱武 州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召集人:汪 号 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成    员:鞠延奎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师绍文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孔跃光 州司法局副局长

  白晓华 州财政局副局长

  吴跃福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赵渐强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吴显贵 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蔡云飞 州商务局副局长

  王  芳 州税务局副局长

  徐  英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副行长

  罗武杰 红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

  陆盛荣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推动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