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红河州人民政府公报>2021年>第一期>州政府文件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0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2020年,全州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不怕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正气之歌,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集体利益,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公民条例》和《红河州见义勇为认定申报奖励办法》规定,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白军生、魏桥、杨建3名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希望受到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奋发努力,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忘我精神,不断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0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名单

  2021年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0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名单

  白军生,红河州蒙自市人,男,彝族,1965年3月生,国家税务总局个旧市税务局职工。

  魏 桥,红河州泸西县人,男,汉族,1978年6月生,泸西县委宣传部职工。

  杨 建,红河州河口县人,男,苗族,2001年6月生,河口县新街边境检查站辅警。

  对以上3名人员,分别授予“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阅读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