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州政府文件>红政发
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25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09
文号
红政发〔2023〕1号
信息名称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2年度全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2年度全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红政发〔2023〕1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2022年,全州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加快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集体利益,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云南省见义勇为认定申报奖励办法(试行)》规定,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马俊雄、殷树洪、殷星洪、魏红军1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李树发、刘明星、刘凡、李忠福、刘龙锦等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希望受到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奋发努力,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忘我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法治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2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2023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度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马俊雄、殷树洪、殷星洪、魏红军勇救落水女子先进群体

  马俊雄,男,回族,1981年12月生,41岁,本科文化,泸西县黄草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局保护管理科科长,家住泸西县中枢镇莲花塘小区。

  殷树洪,男,汉族,1990年7月生,32岁,小学文化,农民,家住泸西县中枢镇燕山村142号。

  殷星洪,男,汉族,1995年5月生,27岁,小学文化,农民,家住泸西县中枢镇燕山村142号。

  魏红军,男,汉族,1969年5月生,53岁,初中文化,泸西县均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家住泸西县中枢镇金林苑小区。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一)李树发勇救落水小孩先进个人

  李树发,男,彝族,1962年4月生,60岁,初中文化,农民,家住个旧市沙甸街道冲坡哨社区连心路98号。

  (二)刘明星勇救落水小孩先进个人

  刘明星,男,汉族,1971年2月生,51岁,初中文化,农民,家住弥勒市西二镇西龙村委会西龙小组283号。

  (三)刘凡勇救落水小孩先进个人

  刘凡,男,汉族,1993年9月生,29岁,大专文化,云南红塔蓝鹰纸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网络管理员,家住建水县临安镇西林小区。

  (四)李忠福勇救落水小孩先进个人

  李忠福,男,哈尼族,2001年2月生,21岁,大专文化,建水县临安镇兴吉幼儿园教师,家住建水县临安镇杨柳坝村。

  (五)刘龙锦勇救落水女子先进个人

  刘龙锦,男,汉族,1998年10月生,24岁,大专文化,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开化供电局平坝供电所安全员,家住文山州文山市光明一村4幢二单元。

  对以上1个群体和5名个人,分别授予“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红河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