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红建发〔2022〕305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1/07 11:12

浏览次数:

屏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单位报送《屏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给予审查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屏住建发〔2022〕123号)、《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审查修改稿等文件、资料收悉。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现将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由云南佳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内容和深度达到住建部《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年版)的相关要求,该项目已取得《屏边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红河州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屏发改发〔2022〕152号),《屏边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屏边县2023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符合城市规划的要求》。建筑功能满足使用要求,采用的技术方案基本可行,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

  二、项目代码:2210-532523-04-01-229378

  三、建设单位、地点、性质、规模及内容

  (一)建设单位:屏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建设地点:屏边县玉屏镇。

  (三)建设性质:改扩翻建。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

  该项目主要涉及季伍村片区、垇嘎村片区、老黑寨片区、凹塘寨村片区、老么寨片区、半坡片区。改造方式均为改建,改造总户数为880户,改造总用地面积410881平方米,改造总建筑面积177187.36平方米,改造内容为对片区内房屋主体进行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主体工程改造内容为:户厕改造432户、厨房改造552户、外立面修缮44110㎡、屋面修缮14846㎡、室内电力线路改造13510.5m、室内给水管网改造10555m、室内排水管网改造5270m、燃气入户改造721户。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为:室外给水管网6750m、室外污水管网6859m、室外雨水管网6859m、室外电力管网6858m、室外弱电管网6858m、室外燃气管网18503m(包含室外埋地主管7843m、室外地上支管10660m)、成品调压箱35台、室外道路21822㎡、绿化5983㎡、场地硬化5105㎡、充电桩10个、路灯146盏、化粪池28个、箱式变压器2台、室外消火栓47个、垃圾箱79个、勾臂垃圾箱20个、文化宣传栏31块。

  四、概算投资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563.6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5685.12万元(其中主体工程2090.58万元、配套基础设施工程3594.54万元),其他费565.98万元,预备费312.56万元。资金来源:积极申请上级补助资金,不足部分地方政府自筹。

  五、工程标准

  该工程标准应遵循安全可靠、工艺设备先进、管理方便、土建经济适用的原则。

  (一)应提供原建筑物的建造年代、结构形式的相关资料,并对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合理进行改造设计,确保建筑安全。

  (二)应结合节能设计进一步完善屋面及外墙渗漏措施;房屋改造应根据现状合理组织交通设计,满足消防设计要求。

  (三)应对改造建筑进行现场踏勘,探明是否存在基础沉降、结构变形等安全隐患,确保房屋结构的安全性。

  (四)给排水、消防设施、电力、电缆、燃气等设施设备改造应结合本片区特征合理设计。增加屋面避雷网改造的内容,片区内亮化灯具防雷接地措施等。

  六、在改造过程中如遇文物保护单位应取得文物保护部门的意见建议,不得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风貌。

  七、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建设单位应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室外道路、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绿化、燃气等工程进行施工图设计。建设单位在工程施工前,应完成各职能部门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尽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红河州传染病医院新院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