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州级部门新闻发布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去红河做生活家”红河州文旅形象宣传片上线新闻发布会暨2023红河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0

浏览次数:

  红河是梦想开始的地方,红河是美好生活的具象。在红河,你可以是诗人,是歌者,是画家,是摄影师,是美食家……更是生活家!4月17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去红河做生活家”红河州文旅形象宣传片上线新闻发布会暨2023红河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报业传媒广场举行。

去红河做生活家 红河文旅形象宣传片上线

  “红河,不仅是条河,是座城,也是云南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红河州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众多,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业快速发展。”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表示,目前,红河正按照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务实奋进,加快推动红河文旅发展。红河旅游希望赋予人们的不再是“看过和到过”,而是深入地“体验过”,自然、人文、美景、民俗、美食、养生、慢生活。娄可伟代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国全球朋友们发出到红河体验的邀约,欢迎广大游客带上家人朋友,去红河做生活家,在红河的山水美景、民族文化、特色美食之中找寻专属的旅游体验,做一个“生活家”。

 

  “欢迎大家走进红河、品读红河、揭秘红河、爱上红河、留恋红河、宣传红河、投资红河,体验红河独特的人间烟火慢生活,共享‘云上梯田•梦想红河’的神奇和美丽。”会上,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永瑜表示,诗和远方的“梦想红河”是七彩云南的缩影,来到红河就是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推进旅游革命,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开展旅游业市场整治,不断提升文旅服务水平,全域旅游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2022年,全州接待游客6800余万人次,居云南省第二位。随着高铁开通运营和高速公路、机场等设施的不断完善,红河州正加速成为云南旅游的新方向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活动现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永瑜,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阳喜,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赵家骍共同启动红河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上线《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去红河做生活家》宣传片。

十大线路推荐玩转红河 系列优惠活动来袭

  会上,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向所有人发出邀请,到红河做生活家,并就诗与远方•健康生活6日游、非遗之魅•文化研学4日游、食全食美•舌尖诱惑3日游、百年米轨•滇越时光3日游、“云上梯田•品味乡愁”3日游 、八千里路“云”和“越”•异域风情跨境7日游、行摄秘境集•定格行摄梦想红河4日旅拍游、“一湖两城”•滇南最美乡愁3日游、民族风情•节庆狂欢4日游旅、徒步探险4日游等10条经典游玩红河路线进行了推介。

  赵伟表示,下一步,红河州将持续推出建水文艺生活、石屏健康跑、首届知花音乐节、弥勒国风演绎、蒙自美食节、金平中越跨国泼水狂欢节、屏边荔枝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以及持高铁票半价游弥勒、百元福袋畅游建水等消费优惠活动。

聚焦流量 网红达人集体推荐红河

  一直以来,红河州都是网红打卡的热门地之一。推介会上,网红达人@鸟木、@小明、@刘熙墨,抖音达人蓝天学长、南曲文化进行了分享,畅谈红河印象,集体推荐红河,邀请大家到红河去打卡。

  网红达人鸟木、小明通过VCR分享自己“去红河做生活家”的感受。鸟木说:“2023年,请大家跟我一起解锁红河10个世居少数民族婚俗系列。”小明表示:“2023年,我们一起相约红河。”

  “接下来,我将要走遍云南,这段旅程将从走遍红河开始。”抖音达人蓝天学长表示,红河州跨越北回归线,温度适合、环境宜居,风景优美、历史底蕴厚重、民族风情绚烂,希望大家去红河做一个真正的生活家,了解红河,爱上红河。

  “来云南实现梦想,去红河读懂生活。”抖音达人南曲文化表示,红河是他的出生地,也是他梦想的发源地。要做一个生活家,必须去红河,这里完全可以满足你做生活家的所有幻想,并且将你的幻想照进现实。

  “我与红河的缘分,起源于2014年去红河旅行。在那里,我邂逅了影视摄制剧组,也成了梦想衍生的地方。”网红达人刘熙墨表示,每当遇到瓶颈期,我就去红河品尝美食、泡温泉,放松身心、卸下满身疲惫。

 

  此外,活动通过“线下举办 线上直播”的形式,云报文旅头条新闻网联动15家平台聚合直播,全网直播曝光量超1200万次。

 

  会上,红河州为观众献上了传统歌舞《海菜腔》《烟盒舞》《长街宴》等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红河州特色集市,建水紫陶、石屏豆腐、弥勒红河等展品吸引嘉宾驻足。

阅读下一篇

红河中院召开2023“红河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