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蒙自市文化馆完成洞经音乐曲牌录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蒙自洞经音乐曲牌录制工作圆满完成,共收录曲牌37支;44名洞经会员、20余名专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录制工作。此次收录有效填补了蒙自洞经音乐无规范完整的音像资料空白,为今后蒙自洞经音乐的保护传承、发展和弘扬提供珍贵的佐证资料。

  为使洞经音乐曲牌音像资料更加完整规范,更好地宣传发展和打造品牌,蒙自市文化馆先后组织非遗专干及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排练和录制现场实地调研,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录制现场,洞经音乐文化爱好者们热情高涨,用最佳的状态把刻苦训练之后掌握的技艺以真挚的情感、优雅的旋律充分展现出来,为洞经音乐的保护传承留下了珍贵的资料。此次洞经音乐曲牌录制,为蒙自洞经音乐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洞经音乐》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抓好该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蒙自市文化馆先后组织编撰印刷11万余字的《蒙自洞经音乐调查》书籍3000册,并在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同时连续举办了7届“活力蒙自·洞经之春洞经音乐展演”活动。这些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洞经音乐文化爱好者的整体素质,壮大了洞经音乐传承人队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馆闭馆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