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全力打造民族庭院剧《马帮·女人》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7: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好红河州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红河旅游“软实力”,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红河县人民政府联合打造民族庭院剧《马帮·女人》。该剧由红河州文化馆主创、红河县文化馆排演。这是一部以20世纪三四十年代红河江外迤萨马帮和马帮女人的故事为背景的民族歌舞剧。目前,该剧已进入到最后合成阶段。

  民族庭院剧《马帮·女人》时长近60分钟,分别由《序》、《马帮出山》、《风雨驼铃》、《家里家外》、《迤萨欢歌》、《魂兮归来》、尾声《马帮红颜》七个篇章组成。该剧在展示红河县丰富多样的民族歌舞的同时,对红河县历史悠久的马帮文化、侨乡文化和爱国主义文化进行了浓墨重彩地歌颂,在促进红河县乃至全州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剧推出后将在红河县马帮博物馆进行驻场演出。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第二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在红河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