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红河州博物馆成为云南省博物馆协会理事单位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3/21 17:36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博物馆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昆明召开。作为协会会员代表,红河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与红河州内的个旧市、蒙自市、建水县、石屏县、泸西县、红河县、绿春县等国有博物馆(纪念馆)以及蒙自清韵紫陶博物馆代表一行10人参加会议。

  云南省博物馆协会筹建工作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物局、云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由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昆明市博物馆、红河州博物馆、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蒙自市清韵紫陶博物馆等12家博物馆共同发起。旨在团结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促进全省博物馆事业科学发展,为促进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云南省博物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推选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产生的会长为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会长由12个省内博物馆负责人组成,其中,红河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蒙自清韵紫陶博物馆馆长陶丽萍作为红河州国有、非国有博物馆代表当选副会长。

  本次会议还确定设立展览专业委员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文物收藏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和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4个专业委员会。

阅读下一篇

活动预告:虎虎生威·闹新春——红河州博物馆2022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