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云南河口口岸上半年出入境客货运量持续上升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7/14 15:46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口公路、铁路口岸累计出入境旅客144.27万人次,车辆10.03万辆次,列车482列次,货物138万余吨,客货流量呈持续增长态势,为服务中越经济贸易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

  为服务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员交流交往,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顺应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听取口岸有关单位和贸易企业的意见建议,研提解决措施16条,坚持“分车分类”“因情施策”,打造鲜活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生命救助“绿色通道”、服务“一带一路”专用通道三条查验服务通道。

  同时,紧盯“智慧口岸”建设需要,开通13条人员快捷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依托“智慧口岸”建设,率先引进车底视频监控、车底检查机器人等查验设备,辅助人工查验工作,实现精准查验与快速验放的同向发力,货运通关时长较三年前压缩60%以上。

  据悉,河口口岸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与越南老街省老街市隔河相望,具有高速公路、铁路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出入境旅游资源丰富,是云南边境游、跨境游的首选通行口岸之一。目前,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日均流量位居云南省首位。

阅读下一篇

蒙自公安:擦亮户籍“小窗口”照亮民生“大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