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便民利民:这项业务,跨省通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10:14

浏览次数:

  开远

  2022年11月29日,外地籍学生吴某了解到新政策后,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开远市公安局公安综合窗口交验居民户口簿、居住的证明材料,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和签订书面承诺书,成为了第一个到公安综合窗口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外地居民。

  截至2022年12月4日 ,市民之家公安综合窗口成功为64名外地居民在开远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其中,省外异地17份,省内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47人。

  蒙自

  2022年11月18日上午,蒙自市公安局文萃派出所完成了首例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通办”业务,成功为一名户口在河口的盘女士的5岁小孩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弥勒

  2022年11月22日,弥勒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通办”!弥阳街道某小学在校学生小金的户籍地在弥勒市朋普镇,因父母工作原因,6周岁的她未能返回户籍地申领居民身份证。小金在母亲曾女士的陪同下,到弥勒市公安局弥阳派出所办理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从提交申请材料、相关证明、签订承诺书、核验身份信息、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到受理信息核对确认,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

阅读下一篇

弥勒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省内通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