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红河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项服务举措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1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举措,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红河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项出入境便利服务举措。

  一、提供非工作日延时服务。提供周六休息日、办证高峰时段延时受理申请服务;提供因紧急事由或临行前出入境证件遗失、损毁需补办的非工作日加急办证服务。

  二、推行出入境证件容缺受理服务。对在红河州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未带齐次要相关材料,申请人提交个人声明保证能及时补齐材料的,可先予受理,待材料补齐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三、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服务。对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外籍家庭成员申办签证证件的;对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对“老幼孕残”人员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落实差别化服务需求,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四、设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设立移民事务服务分中心,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社会融入服务。

  五、推出“12367”出入境咨询服务。通过“12367”服务平台,受理出入境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事项来电,开展政策宣传、旅游提示、调查统计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7×24小时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推出便民利民8项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