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10:06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泸西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本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宗旨,立足实际、创新思维、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民警的服务意识,细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出入境服务水平,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面对络绎不绝的办证申请人,窗口民警实行“先审核材料、后顺序办理”的受理模式,将申请人有序分流至照相区、等候区,最大限度地避免因材料不齐导致申请人来回跑动及多次排队等候的情况,确保办证秩序顺畅。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证照,避免群众走“冤枉路”,出入境民警为申请人提供一次性告知通知单,同时将急于领取证件的申请人记下联系电话,避免群众往返奔波。对于特殊人群更加注重亲情服务,随时查询其办证进度,告知申请人领取证照的最快时间,以便安排出国事宜,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

  为使民警更加熟练,提升效率,大队利用每周一次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同时,利用每天下午空隙时间段,组织民警共同学习交流,互相传授提高工作效率的经验,分享工作中积累的心得,促使全体民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从而让整个窗口的办证效率得到较好提升,群众等待时间更短,满意度更高。

  为确保出入境窗口办理工作公开、公正,出入境接待大厅将办理出入境证件须知、程序全部向群众公开,倾听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真诚地接受每一位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出入境服务水平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

阅读下一篇

关于泰国最新入境政策相关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