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着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16: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州卫生健康委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始终把依法履行部门职能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厘清卫生健康权责边界,定期动态调整权力责任清单,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目前,州本级许可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80.49%,最多跑一次率达93.9%,“一门”进驻率达100%。

  一是实行“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人通过云南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办理,实现网上统一申请、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反馈。

  二是网上公开办事信息。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依托电子化注册系统,集中全面公开相关文件依据、办事指南、准入条件、常见问题、举报方式等,提供样例表格、填写说明,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

  三是网上办理注册登记。登记注册的申请、受理、审核、决定等各环节全部在网上办理,通过系统后台形成科学细化的审批权限,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电子化注册打破了传统审批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极大方便了行政管理相对人在办事过程中的方便程度,提高了效率。而且网上办理还提供了“不打烊”“不见面”的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四是精简材料、环节。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了“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