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5号(总第166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28 16:13

浏览次数: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5号(总第166号)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红河州审计局自2021年2月至4月,对红河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属州级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是红河州人民政府主管全州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工作的职能部门。局机关内设11个科室和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下属事业单位8个。2020年总收入204 379.45万元,年初结余结转668.97万元,总支出204467.6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80.7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红河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调整、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核算基本符合预算法、会计法及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单位内控制度较为健全有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中央基建投资支付不合规;

  (二)专项资金管理缺乏有效监管;

  (三)党费财务管理不规范;

  (四)违规报销培训伙食补助。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红河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单位应强化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增强部门预算观念,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二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结合行业和系统的特点,进一步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三是按照党费管理和现金管理相关规定,严格规范党费财务收支核算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同时采纳了审计建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关于建水县审计局局长王勇同志任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公示(2021年第28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