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农业科学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2/25 18:16

浏览次数:

 红河州农业科学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2019年第12号(总第150号)

(二0二0年二月二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州审计局自2019年2月至4月,对红河州农业科学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河州农业科学院是州属综合性农业科技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的事业单位。单位人员、公用、科研经费由红河州科技局管理,纳入州财政教科文口预算;单位人事权限、农业推广项目由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管理。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核定事业编制78个,内设11个科、室、所、中心。2018年单位总收入1 509.06万元,总支出1 306.3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4.4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60.82万元(当年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3.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红河州农业科学院在预算执行方面,能够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编制预算,基本能够按照批复的年度预算执行,基本真实地反映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三公”经费支出控制较好。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非税收入未收缴分离,涉及6.06万元,且坐支现金0.28万元。

  (二)违规使用资金往来结算票据。

  (三)会计核算不规范,导致虚增“其他收入”13.16万元,并且财政拨款资金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目核算。

  (四)会计人员审核不严格,对与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不符的原始票据给予报销。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制度;二是加强合同管理。州农科院肩负着全州研究开发新品种、培育新产业、积累新经验、推广新技术等职责任务,大量的合同协议伴随着整个科研过程,为此必须增强合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风险防控底线;三是强化核算管理意识,要做到记账依据充分完整,发票要素齐全,签批审核手续完备,收支金额准确无误,核算管理准确明晰。

  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红河州农业科学院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认真整改,同时采纳了审计建议。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20年2月25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中学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