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系统迅速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核查处置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14:40

浏览次数:

  针对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非标”灭火器不能灭火、标称防火玻璃不能防火等问题产品处理,红河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分管副局长李福珍迅速带队深入石屏、建水开展核查处置。自3月16日起,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及时行动,开展问题产品和问题企业排查工作,并对同类产品进行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市场监管人员及时向相关生产和销售单位通报“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情况,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督促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目前,全州共排查玻璃生产企业8家,玻璃产品销售单位194户次,铝合金门窗制作经营户5户,未发现生产销售防火玻璃和向防火玻璃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的情况;排查消防器材经营户67户次,发现2户消防器材经营户售卖“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执法人员立即现场查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下一步,红河州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晚会曝光问题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综合治理违规生产经营,维护市场秩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自查+互查+督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