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知史明理、学史力行”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25 14:18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激励青年从百年党史中读懂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4月23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和南湖先锋书店开展“知史明理、学史力行”主题实践活动。

  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纪念馆于2011年在原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哥胪士洋行建成,纪念馆分为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4个部分8个展厅,生动再现了西南联大的成立始末和发展中遇到的艰难困苦,挖掘一代中国人“弦歌不绝”的文化传统和心灵史。

  在参观中,大家无不为联大师生“不畏艰难、不慕安乐、不为恶习所染”的精神和“刚毅坚卓”的校训所深深感染,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赋予我们青年同志的重要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青年小组来到南湖先锋书店开展研学活动。活动中,小组长向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随后小组成员逐一分享了自己近期在读的书籍,交流了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的青年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服务市场的先锋,做好监管执法的铁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口岸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