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副州长陆强带队调研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07 16:25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陆强一行在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福珍的陪同下到蒙自市、弥勒市调研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在蒙自市七彩滇南·第壹城(大园梓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调研电梯安装质量安全检验工作,详细了解设备结构、运行状况、安全部件、检验流程和设备管理情况,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好质量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检验数据科学公正,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二是要加强一线检验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和资质培训,合理安排检验计划,提高检验工作效率,化解电梯检验“人机矛盾”,依法合规为企业提供好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助力。


  在弥勒市,调研组一行深入当地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热门景区食品销售店以及热度较高的酒店餐饮部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检查企业的原辅料仓库、成品仓库、生产车间、留样间及检验室,详细查看企业的进销货台账,了解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提醒企业在生产备货的繁忙阶段,更应注重细节管理,充分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避免因赶工而忽视食品安全与生产车间环境卫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把产品出厂检验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阅读下一篇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