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云南省一般压力表计量检定比武活动在蒙自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15:25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0日至23日,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承办、红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协办的云南省一般压力表计量检定比武活动在蒙自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依法设置或授权计量技术机构的21支代表队汇聚红河州蒙自市,共有42名计量检定人员参加比武活动。本次比武按照干、练、学、比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计量检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准确性。旨在培养和发现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促进技术机构交流学习,激发计量专业人才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检验检测机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的能力。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为开幕会致辞;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爱武介绍了红河州简要情况及计量工作开展情况,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伟表示,计量院作为主导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为云南省行政部门提供技术保障,为全省计量技术工作带好头、作表率。之后,裁判员代表与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此次比武活动为计量检定员提供交流平台和技能展示舞台,选手们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武中,沉着应战,认真操作,熟练完成作业程序,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为进一步强化“知识型、技术型”计量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健康稳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