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十一月份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12 16:18

浏览次数:

  十一月份,全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12315机构通过热线电话等方式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671件,处理2671件,与去年同期的1924件相比增加747件,截至11月30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3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59.67万元减少98.37万元。接到的投诉举报咨询中投诉367件,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13.74%;举报195件,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7.3%;接到的投诉举报咨询中咨询2111件。ODR企业接收消费者投诉12件,办结5件,办结率41.67%。

  商品消费类投诉举报339件,占本月投诉举报总量560件的60.5%,在商品消费类投诉中,一般食品类的投诉所占比重较大,商品消费类投诉举报量较多的是家居用品、交通工具类、烟酒和饮料类、其他商品、服装鞋帽类、通讯产品。

  服务消费类投诉举报221件,占本月投诉举报总量560件的39.5%,投诉举报量较多的有教育培训类、餐饮和住宿服务类、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销售服务类、其他服务类。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及红河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