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3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4/07 09:44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3年第一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一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84件(含重复投诉件),84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35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酒店收费不合理,网络宣传图片和实际不一致,酒店预订后要求退押金,网络预订房间后不能入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春节期间景区游客众多,导致乘船和乘缆车处排队拥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景区附近导航不精准,私家车不能进入景区,景区内观光车调配不合理,游客等待时间长,门票优惠政策存在差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游客个人原因要求退票,景区管理不善,有小孩跟随“抱腿”游客兜售鸡蛋;出租车收费不合理,公交车司机服务态度差;咖啡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食品不卫生;旅行社不支付导游服务费及垫款,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入住酒店未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行程中安排购物店过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因旅行社更名,未及时退还游客预交的旅游费用等。游客对投诉处理满意13件,基本满意69件,不满意2件。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或赔偿诉讼。

第一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弥勒市

27

1.96

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收费不合理;景区内观光车调配不合理,门票优惠政策存在差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出租车收费不合理;公交车司机服务态度差。

 

建水县

17

0.80

出租车收费不合理,驾驶员服务态度差;停车收费不合理,未开具发票;咖啡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食品不卫生;酒店网络宣传图片和实际不一致,服务态度差;景区免票政策不一致;旅行社用车车况差。

 

元阳县

9

1.29

酒店预订后要求退押金,景区内原住民收取卫生费,因擅自使用原住民私人卫生间与之民发生口角,旅行社不支付导游服务费及垫款,景区管理不善,有小孩跟随“抱腿”游客兜售鸡蛋等。

 

泸西县

9

0.40

春节期间景区,游客众多,导致乘船和乘缆车处排队拥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游客个人原因要求退票。

 

河口

6

1.55

旅行社未按承诺赠送伴手礼,在旅游行程中增加购物环节,未开具保险发票,行程中购买的旅游商品要求退货退款;网络预订酒店的费用和实际酒店收取的费用不一致。

 

蒙自市

6

0.95

旅行社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入住酒店未达到合同预订的标准,行程中购物店过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景区调配观光车不合理,游客等待时间长,景区附近导航不精准。

 

屏边县

3

1.13

网络预订房间后不能入住;景区私家车不能进入,观光车运力不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开远市

2

1.35

因未赶上高铁,对铁路执法人员工作不满;旅行社工作失误导致游客上车补票。

 

个旧市

2

1.28

公园游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因更换旅行社更名,未及时退还游客预交的旅游费用。

 

石屏县

2

3.52

旅行社未按合同约定的行程,要求退还所交旅游费用。

 

绿春县

1

0.38

公交车司机服务态度差,素质有待提升。

 

金平县

0

-

-

 

红河

0

-

-

 

合计

84

1.35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布2023年1月文化和旅游行业“红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