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科技计划管理>管理制度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16:15

浏览次数:

各州(市)科技管理部门,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流程,简化企业申报程序,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加快壮大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供支撑,2020年经修订,云南省科技厅出台了《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备案管理办法》,云科规〔2020〕5号,可从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yn.gov.cn/进行搜索下载)。2023年度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将遵照《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条件

  本年度备案工作以《备案管理办法》为依据,请各科技管理部门及企业按照备案条件组织申报。

  《备案管理办法》对知识产权范围进行了重新界定,注册商标及企业标准等不再列入备案所认可的知识产权范畴,请各州(市)科技管理部门、有关企业在审核、申报时予以注意。

  二、备案操作

  (一)进入系统:州(市)科技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需进入“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进行备案申报,州(市)科技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可在云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首页点击“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图标登陆后进入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模块。

  (二)注册及登录:新备案企业和原“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系统”中注册过的企业都需要在“信息系统”中注册。首次使用“信息系统”的企业需要进行单位注册,过程如下:在“信息系统”登录页面点击“单位注册”进入云南政务服务网,进行法人注册并完成三级认证,再次进入“信息系统”登录页面,点击“省政务网登录”(不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云南政务服务网通过法人登录进入“信息系统”,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密码并维护企业基本信息;已经使用过“信息系统”的企业可直接登录。

  (三)企业备案:企业登录“信息系统”后,依次点击应用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填写备案信息表”、“新增备案信息表”、“填写申请”,填写企业概况、企业状况,上传相关附件,进行填写检查,上报州(市)科技管理部门,即完成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信息表的填报。

  (四)企业换证:以往年度已通过认定或备案获得“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原有证书过期后,可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 模块中的“年度信息表填报”模块完成企业年度信息表填报,年度信息表填写完备的系统可于每季度末为企业生成新证书。换证企业需完成系统里所有年度的信息填报,才能够完成换证,即年报需要填写至2023年度(表内信息为上一年度)。企业名称发生变更的,需通过“信息系统”填报变化情况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可在系统内打印新证书。

  三、备案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受理备案工作,本年度企业备案截止申报日期为10月30日;州(市)科技管理部门提交备案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科技厅备案复核工作每季度末集中受理并公示一个批次(3月15日;6月15日;9月15日;11月15日),逾期提交的企业或州(市)科技管理部门,自动顺延至下一季度,年末11月15日全年工作截止后不再顺延。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州(市)科技管理部门按照《备案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备案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二)各州(市)科技管理部门每季度在“信息系统”中对上报的企业申报信息及上传的附件材料进行复核,有异议的和不符合备案条件的应注明原因并在“信息系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模块中退回或要求企业修改、补充材料。经省科技厅复核符合备案条件的,签署意见并提交省科技厅备案,复核后不符合备案条件的直接予以退回。

  (三)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备案的企业每年应及时更新企业年度数据,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四)备案企业有《备案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行为之一的,省科技厅将撤销其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并在“信息系统”上公告。州(市)科技管理部门发现所属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存在上述问题的,需及时上报省科技厅。

  五、联系人及电话

  (一)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诸开梅,0871-63133894(申报系统技术咨询)

  白 玉,0871-63182794(有关申报政策咨询)

  李 煊,0871-63161307(有关申报政策咨询)

  (二)云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

  杨紫涵,0871-63160665

  附件:云南省2023年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任务表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2月3日

  附件

云南省2023年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任务表

州(市)

2023年净增(家)

昆明市科技局

419

昭通市科技局

46

曲靖市科技局

98

玉溪市科技局

44

保山市科技局

33

楚雄州科技局

55

红河州科技局

59

文山州科技局

33

普洱市科技局

34

西双版纳州科技局

27

大理州科技局

50

德宏州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2

丽江市科技局

26

怒江州科技局

8

迪庆州科技局

9

临沧市科技局

37

合计

1000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