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政策文件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云南省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红政办发〔2023〕37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8/09 09:04

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贯彻落实云南省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7条措施任务分解清单》已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保就业稳就业的重点群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认真研究部署,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督导检查,抓好落实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牵头部门切实发挥主导作用,责任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相互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见效。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政策实施条件,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开展多渠道宣传方式,多元化就业服务指导和交流活动,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点对点做好精准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2023年8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2023—2025年度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目录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