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乡村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4/26 15:23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国彬一行3人到我州调研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工作,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开远、元阳、红河等市县实地查看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台账资料,全面了解2020年以来在岗及退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情况,电话抽查核实退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就业现状及工资待遇。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刘国彬一行听取了我州乡村公益性岗位动态调整管理工作情况和调整人员再就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刘国彬对我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管理及退出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乡村公益性岗动态管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州相关政策执行到位;二要严格落实安置政策,督促和指导各乡镇严格执行“一户一岗,一人一岗”的安置要求,杜绝一人多岗及“吃空饷”现象发生;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县市人社部门与各乡镇要加强沟通联系,指导乡镇做好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与管理工作,为调整退出人员积极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技能培训渠道,确保调整后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推动红河州乡村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