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学理一行到红河县调研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10:4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拓展,近日,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一行到红河县乐育镇、车古乡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乐育镇中心完小和哈垤小学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随后,在乐育镇车玛村委会了解州教体局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着责任和感情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在乐育镇龙车村委会,张学理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为村委会的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回望党的历史,张学理指出,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好先锋表率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形成强大凝聚力;要继承和传承好“为民为公、大公无私”的执政思想和“敬始如终、善作善成”的工作担当;要深刻领会、积极探索,使制度的效用和取得的各项经验成果有效延伸到服务乐育镇更快、更好、更优地发展中去。

  张学理强调,要全面抓好教育,教育是发展的基础,为青少年创造高质量教育、为青年人拓展实用型教育、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型教育,是开阔教育发展视野,推动全民教育的关键;要整合资源发展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基层党员干部要善于借鉴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研究出一条适合本地的发展之路;要保护好发展好梯田文化,健全梯田保护的管理体系、提升梯田保护的管理水平,把产业发展和梯田保护相结合。传承与弘扬哈尼梯田农耕文化,为红河哈尼梯田活态世界遗产的保护和发展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创新之路。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