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级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研讨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10:02

浏览次数:

  红河州2020年被教育部认定为云南省唯一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州教育体育局起草了《红河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级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为充分征求县市和学校的意见建议,9月6日,州教育体育局邀请了蒙自部分城乡中小学学校校长、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相关人员召开了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研讨会。

  会议由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燕主持,蒙自市近视防控试点校蒙自市第二小学、蒙自市银河小学汇报了上一学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教育体育局学生体质健康监控中心副主任季洪介绍了工作方案的起草背景。

  随后,各学校围绕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也达成了如下共识:红河州作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承担着引领示范,先行先试的职责,工作方案的出台必将为如期实现《红河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2030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近视防控本身是个综合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重视、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发力。各级政府要为近视综合防控工作保障必要的专项经费,加强基层近视防控队伍建设,形成学校一线防控近视的中坚力量,确保近视防控工作可持续进行。

  最后,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华对各位校长的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表示了衷心感谢。

  杨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科学防控,摸清近视底数,掌握在校学生视力健康状况,分门别类给予针对性帮助和指导。要积极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倡导家长以身作则,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用眼习惯,尽可能提供良好的居家视觉环境。要坚持不懈推进,将行之有效的行动、工作、模式、机制进一步推进,强调重点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健康教育,创新舆论宣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