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14:31

浏览次数:

  8月27日,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国家层面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等内容。

  张学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补齐脱贫地区民生事业短板,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学理强调,“双减”政策关系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双减”政策,教育工作者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有正确的评价标准,正确地学习政策、定位政策,创造性地执行好国家“双减”政策。面对红河州教育短板,教育工作者必须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加以认识和考量。要在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的前提下,减课业负担,减校外培训负担。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运用好教育部打造的中小学网络教育云平台,抓好课程质量,让学生在学校内学足学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缓解家长焦虑。

  同时,张学理还通报了红河州基础教育“三率”、安全校舍面积、校园占地、教师队伍、在校生人数等红河州教育工作基本情况。

  会上,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太毅、州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易俊、州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尚川卜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发言。

  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及州委教育工委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真爱筑梦·成就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