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州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05 1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省、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红河州教育体育系统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7月30日下午,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对全州13县市、州属各学校、直属各单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会议由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华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疫情网络直报系统的上报情况和全州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对工作滞后的县市和州属学校进行了现场调度,安排了进展较好的县市和州属学校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州卫健委副主任、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长丁恒向参会的各单位再次强调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性、必要性、紧迫性。省驻州疫苗接种工作组组长张耀丕介绍了红河州接种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和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州疫情防控大局,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师生员工特别是15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力度,务必确保圆满完成国家、省、州下达的接种任务。

  杨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州属各学校、局直属各单位,一是要认真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包保机制、通报机制、联动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明确各方职责,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要努力克服假期学生不在校、联系沟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严格贯彻落实7月29日州教育体育局下发的《红河州教育体育系统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三是要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知识水平,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以前所未有的动员力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安全、有序完成。州教育体育局将及时公布各县市、州属各学校接种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现场督促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上报数据不及时不准确、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鉴于近期南京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和地区,杨华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排查师生员工的旅居史、健康史,如发现有逗留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督促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或村委会或当地疫情指挥部报告,并严格执行属地的管控措施。

  州属各学校、局直属各单位、各县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各高中(中职)、初中、小学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共14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州教育体育局督导检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