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红河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26 14:44

浏览次数:

  3月19日,红河州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在蒙自召开,总结交流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州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啸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汇报了2020年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努力方向。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的郭争鸣和李仙丽,对督政工作和督学工作的组织与实施进行了业务培训。

  张啸林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州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全州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2020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今年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对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目标要求,全州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开展教育督导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全州教育督导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要担当作为,抓好教育督导各项工作。在督政方面,今年要完成对红河、绿春、屏边3个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州级和省级督导评估,做好开远市申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准备工作,抓好各县市人民政府履行控辍保学主体责任督导评估工作。在督学方面,要及早统筹谋划,做好幼儿园办园行为、办园水平督导评估和普通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工作,落实3—5年为一个周期的义务教育学校督导评估工作。在评估监测方面,各县市要按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确保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要落实整改,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全州教育督导部门要跟踪落实教育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进行复查,压实问责制度。

  张啸林强调,全州教育督导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2021年全州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红河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阅读下一篇

开远全力筹备云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学生)运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