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

红河州2018年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2/03 08:41

浏览次数: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河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会战,围绕“精准施策、提质增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思路,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户户清”,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压实攻坚责任到一线,落实帮扶政策到末端,强化“扶贫铁军”建设,凝聚社会攻坚合力,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及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2018年,全州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14.39亿元。石屏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实现全州贫困县退出“零突破”。泸西县顺利接受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石屏县“八大战法”、蒙自市西北勒乡“石头缝里刨穷根”、哈尼梯田“稻渔鸭”综合种养模式、泸西县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户全覆盖等经验得到大力推广。年内实现99个贫困村退出、18.22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3.06%下降到7.7%,全州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的启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