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红河州财政局2019年荣获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1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推广普及政府购买服务相关知识,2019年7月—11月,财政部综合司联合中国财经报社举办了“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红河州财政局组织参赛人数8478人,占云南省参赛人员42176人的20%。红河州财政局因组织有力、效果显著,被财政部、中国财经报社评选为“优秀组织奖”。

  一是加大组织力度。及时印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的通知》,动员、鼓励州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竞赛。发动各县市财政局及相关单位同步开展知识竞赛,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均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规定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升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认知水平和操作能力。此次政府购买服务知识竞赛参赛人员除财政系统、预算单位、第三方机构等政府购买服务相关人员外,还有许多来自院校和其他各界人士参与,其中不乏退休人员和在校学生,县乡级基层部门参与人数在参与总人数中占有较大比例。

  三是答题效果明显。据统计,红河州参赛人员达到8478人。其中,100分答题人数1665人,占总答题人数19.64%;80—99分答题人数6278人,占总答题人数的74%。统计数据表明,绝大多数参赛人员基本掌握了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政府购买服务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在此次活动中效果显著, 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府购买服务的认识和应用水平,对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824个 购买资金达2.47亿余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