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决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州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31 13:39

浏览次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民革红河州委为中共红河州委领导下的州级民主党派,其职能是: 

  (1)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向有关部门提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作用。 

  (3) 组织开展各种学习、社会联谊、社会服务工作。根据形势需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全州民革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在州政协召开的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3篇,提案建议11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5件。 

  集体提案《关于重塑乡村文化增强乡村自信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以及党员白茵个人提案《关于抓好红河州“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的建议》、向宁个人提案《关于在蒙自兴盛路和文萃路交叉口设置行人通行信号灯的建议》被评为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优秀提案。集体提案《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被评为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优秀提案。 

  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对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作了认真总结,对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及提案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红河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转化参政议政成果,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建言新作为,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组成调研组前往惠民小学、草坝中心小学、凤凰小学、蒙自职教中心和蒙自一中与教师座谈调研教师身心健康情况。组成调研组到绿春县、红河县、石屏县和泸西县、开远市就红河州“一地多证”情况进行调研,在5个县市都分别召开座谈会,同时实地走访了相关村镇。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向参会人员发放40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手册。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传达了《民革省委杨保建主委在民革云南省十二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的精神;民革个旧市委、民革开远市总支作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向所有参会人员及各支部共发放了50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举行宣传工作暨党员培训会,对民革红河州委近年来思想宣传工作进行总结;会上表彰了民革红河州委宣传思想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各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及时报道每次活动,全年共编印《红河民革》期。 

  严格按照《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和《民革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认真发展民革新党员;全年新发展党员7人,平均年龄34.86岁,其中大学本科5人,大专2人,充实新鲜血液,为民革组织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2020共9次深入新农村委会开展走访工作。通过走访了解新农村委会的实际情况,到帮扶对象家中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和实际需要,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各级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政策。向每个挂包贫困户发放了碗筷等厨具以及扫帚、垃圾桶等10件生活用品;划拨2万元工作经费给村委会,共进行三次消费扶贫活动,共计0.45万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民革省委的指示要求,民革红河州委积极动员党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并向石屏县医院捐赠双氧水0.5吨,联合民革开远市总支向开远市医院捐赠0.5吨。民革开远市总支购买0.5万只口罩捐赠给开远市教体局。 

  党员林毅向红河州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双氧水2吨、高锰酸钾0.5吨),党员刘俭武通过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0.5万元,多名党员在单位组织的捐款活动中积极捐款。多名党员同志作为医生、护士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前往疫情第一战场,多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坚守为红河州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新农人赋能活动。民革红河州委立足三农,联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红河州学员参加“乡村振兴领头雁”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共有101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获得中国慈善联合会培训结业证书,获证率达82.8%,远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其中28名学员进入全国优秀群,占全省入选总人数的96.6%。2020年6月我州获中国慈善联合会授权成立“乡村振兴红河州孵化基地”,成为云南省第一个获得授牌州市;举行了红河州乡村振兴领头雁结业典礼暨授牌仪式,参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向红河州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授予“领头雁计划红河州孵化基地”牌匾。11月带领30余名学员到玉溪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考察。民革红河州委将继续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工作,通过该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加强与兄弟组织的联系,做好捐赠工作。协调联系上海博为峰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民革上海市税务局支部向锡城镇人民政府捐赠电脑共37套。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2016年5月实施公车改革后,单位无车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红河州委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125,986.9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5,986.94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39,202.45元,增加3.61%,主要是工资、公积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126,457.22元。其中:基本支出1,038,628.95元,占总支出的92.20%;项目支出87,828.27元,占总支出的7.8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32,663.44元,减少2.82%,主要是上年召开民革红河州第四次代表大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38,628.9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220.02元,增加4.87%,主要是工资、公积金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98,208.82元,占基本支出的86.4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0,420.13元,占基本支出的13.52%(人均28,084.03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7,828.2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0,883.46元,减少47.94%,主要原因上年召开民革红河州第四次代表大会和购置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按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开展了课题调研、召开会议和培训,挂钩扶贫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6,457.2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32,663.44元,减少2.82%,主要是上年召开了民革红河州第四次代表大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97,830.9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58%。主要用于:(1)按项目分:工资福利支出770710.58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77.24%;商品和服务支出213,441.4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21.39%;资本性支出13,679.0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1.37%。(2)按科目分:2012801行政运行支出910,002.71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91.2%,2012899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87,828.27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8.8%。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8,586.2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8%。主要用于:(1)按项目分:工资福利支出77,458.24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98.56%;商品和服务支出1,128.0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1.44%。(2)按科目分: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128.0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1.4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7,458.24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98.56%。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0,04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4%。主要用于:(1)按项目分: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公积金50,040.00元,占住房保障(类)支出的100%。(2)按科目分: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50,040.00元,占住房保障(类)支出的1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5,00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2,102.00元,下降10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02.00元,下降10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420.13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7,904.14元,减少25.44%,主要原因上年召开民革红河州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费高。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88,526.88元,其中,流动资产29,108.37元,固定资产59,418.5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72.7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794.7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2项,账面原值618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8526.88  

29108.37  

59418.51  

0  

0  

 0 

59418.51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29.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29.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429.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主要职能之一(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民主监督作为"自下而上"的非权力性监督,主要是通过提出建议和批评协助党和国家机关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官僚主义。  

  三、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阅读下一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