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决算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

发布日期:2021/07/27 10:47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负责全州林地、林木的监督;负责全州林地、林木行政案件执法;负责全州木材检查站的业务指导、监督;负责全州木材运输证的相关技术工作;负责全州木材经营加工、木材及其产品运输进行监督检查。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维护全州森林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负责全州范围内的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林业和草原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主要围绕木材运输检查监督管理、红河州境内征占用林地项目稽查督查和违法案件调查处理、全州公益林监测、天然商品林禁伐、有关林地上访件调查、挂钩扶贫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围绕红河州境内的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调查处理、林草法律法规宣传、挂钩扶贫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

  2.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根据《关于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资账户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的通知》(红林人事便函〔2020〕05号)文件,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年10月起工资财务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含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中:林业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5人、八级管理人员1人、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收入合计2,571,680.9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1,680.90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806912.36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根据《关于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资账户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的通知》(红林人事便函〔2020〕05号)文件,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年10月起工资财务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导致本部门的工资福利和公用经费收入增加;二是2020年本单位有3位人员岗位变动,工资福利收入增加;三是2020年上缴国库罚没款是2019年的4倍,故财政补助林政执法监督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支出合计2,349,219.98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758.63元,占总支出的81.17%;项目支出442,461.35元,占总支出的18.8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22574.57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根据《关于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资账户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的通知》(红林人事便函〔2020〕05号)文件,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年10月起工资财务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导致本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二是2020年本单位有3位人员岗位变动,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三是2020年上缴国库罚没款是2019年的4倍,导致办案成本支出增加;四是本年购买了一批专用设备及应用软件,导致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06,758.63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1677.23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根据《关于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资账户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的通知》(红林人事便函[2020]05号)文件,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年10月起工资财务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导致本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二是2020年本单位有3位人员岗位变动,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17,135.73元,占基本支出的95.3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9,622.90元,占基本支出的4.70%。人均支出5601.43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42,461.3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0897.34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0年上缴国库罚没款是2019年的4倍,导致办案成本支出增加;二是本年购买了一批专用设备及应用软件,导致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2110503-政策性社会性补助支出-天保工程管护经费支出178375.49元,用于红河州境内天然商品林禁伐工作和公益林监测工作的开展产生的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费等支出。

  2020年主要根据红河州公益林监测方案,依托2017年全省林地清查数据资源,将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获取的公益林监测点数据下发至各县市由县级按照公益林监测技术规程预先选择监测点,在县级预选点基础上州级随机在每个县市选定的监测点中挑选2—3个监测点,目前,绿春、红河、建水、开远、弥勒等县市选定了公益林监测点。全州现有天然商品林管护面积共计622.17万亩(其中:国有66.23万亩,集体555.94万亩),天然商品林禁伐保护工作的前期核实面积、地点、签订责任制等部分已经完成,目前,主要是对天然商品林进行监测和巡查保护。

  2130213-林政执法与监督经费支出264085.86元,用于红河州境内林政执法与监督工作产生的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费等支出以及购买开展相关工作需要的设备和应用软件支出。

  2020年主要对州内重点项目工程弥勒至蒙自高铁(涉及弥勒、开远、蒙自)、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金平境内)、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涉及蒙自、屏边、芷村林场)、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涉及金平、元阳、红河)、元阳至绿春高速公路(涉及元阳、红河、绿春)、弥勒至蒙自高铁(涉及弥勒、开远、蒙自)、滇中引水工程项目(涉及个旧、建水、石屏)、蒙自芷村蒙自建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矿山开采和砖厂建盖厂房等项目使用林地的情况进行了多次督查。其中:对弥勒至蒙自高铁(涉及弥勒、开远、蒙自)、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金平境内)、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涉及元阳、红河、绿春)等项目进行稽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立案调查处理。共处理违法案件22起,上缴财政国库罚没款863561元。另外,还完成了督查我州范围内的经营性项目使用林地情况;抽调人员分组到金平、元阳参与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现地复核;抽调人员参与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口管理分局2017—2020年公益林管理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使用情况检查;抽调人员参与对破坏云南大围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地进行勘验;指导弥勒、元阳、金平、森林核查工作推进及林政案件办理;对2019年我站办理的相关案件限期恢复植被生产条件进行复查(涉及文山州德厚河流域白牛厂汇水外排工程、个旧市鸡街镇工业废渣集中处置项目、蒙自老寨风电项目、蒙自老寨乡吉利果冲石场、蒙自至期路白引水工程、个旧木花果采石场项目);督促违法使用林地项目单位恢复植被及补办使用林地手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9,219.9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622574.57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根据《关于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资账户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的通知》(红林人事便函〔2020〕05号)文件,红河州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20年10月起工资财务并入红河州木材检查总站,导致本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二是2020年本单位有3位人员岗位变动,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三是2020年上缴国库罚没款是2019年的4倍,导致办案成本支出增加;四是本年购买了一批专用设备及应用软件,导致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4,570.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1%。主要用于本部门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其中:养老保险支出:164006.56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564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78,375.4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9%。主要用于天然商品林禁伐保护和公益林监测工作产生的费用,其中:办公费14803.2元、邮电费506.5元、物业管理费5562元、差旅费66180元、维修(护)费1500元、公务接待费1148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2354.53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321.26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1,897,459.9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77%。主要用于本部门工资福利支出1570046.17元,其中:基本工资455022元、津贴补贴242720元、省级精神文明奖金99585元、绩效工资760456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263.17元(含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54668.76元,其中:办公费11428.95元、邮电费597.12元、物业管理费10278元(含水费、电费)、差旅费38754元、工会经费72748.95元、其他交通费用3147元(执法支队借用车辆产生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714.74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5元(独子费);资本性支出172580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1000元、专用设备购置18580元、无形资产购置103000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08,81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3%。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108814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7000元,支出决算为83,502.53元,完成预算的86.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2,354.53元,完成预算的106.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8.00元,完成预算的5.7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相关规定逐渐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39,609.07元,增长90.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47,621.07元,增长137.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012.00元,下降87.4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单位今年出差办案较多,数量是上年的4倍,故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较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2,354.53元,占98.63%;公务接待费支出1,148.00元,占1.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2,354.53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82,354.53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林政稽查、公益林监测、天然商品林禁伐、扶贫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148.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48.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林政稽查调查小组调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资产总额603167.65元,其中,流动资产380417.73元,固定资产121180.4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01569.45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55526.1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1624.53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63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63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663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