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减税降费>降费>社会保险费政策

云南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做好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有关业务工作的通知

云社险函〔2016〕2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07/02 15:23

浏览次数:

各州、市社会保险局(中心):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155号)相关规定,现就做好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有关业务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地遵照执行。

  一、各州(市)社保经办机构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降低养老保险费率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保证政策落到实处,工作有序推进。

  二、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有关业务的注意事项。

  (一)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变更的调整和费率变更的调整应在两个费款所属期处理,不可在同一个月进行,而且必须先调整完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做完差额补退收后,再对养老保险费率进行调整。

  (二)调整养老保险费率前及调整费率缴费后到账前不能办理下列业务:此期间不可办理本州(市)内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三)由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和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140号)只公布了2015年度的平均工资,新的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还未公布,今年退休、死亡退保的相关业务无法办理,可先办理停保业务。

  三、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有关业务的具体操作办理流程。

  第一、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后台维护。在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变更的差额补退收完成后,各州(市)系统管理员应先行对企业缴费比例进行维护,将单位缴费费率由20%下调为19%,执行时间统一为2016年5月开始。

  第二、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前台业务处理。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应在“缴费核定——差额补退——个人差额补退处理”窗口下进行。其中补退方式选择为缴费比例变更补退,补退险种只选择养老保险,开始年月为2016年5月,终止年月参照各社保局的具体情况填写。

  四、此通知在执行中如果遇到有关问题请及时与云南省社会保险局联系。

  联系人:白云     联系电话:0871-67195816

  云南省社会保险局

  2016年6月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红河州财政系统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方案的通知

>